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獨木橋》其實是寂寞

2014/11/01 06:00

◎東風

有一陣子,我不喜歡拍照,卻一直強迫自己拍照。

那一陣子,我和他處在分手的路口,但是沒有人說得出口,一段缺乏勇氣開口分手的愛情,只能用沉默和時間來拉長減消已養成的習慣。共有的生活步驟還是得走,共同養的貓依舊照著時間表來驅蟲、打預防針,彼此的對話只剩下清貓砂和買飼料。

愛情最美的時刻,在曖昧,那麼,這種將暮未暮的愛情,就是愛情最痛的時刻了,痛得很慢很久。那一陣子,我不喜歡拍照,卻還是強迫自己拍照,發了瘋似地,自己一個人每到一個地方就拿起相機自拍,捷運站、車站、路邊、經過的麵攤等等,我想留下一個人也可以很瀟灑的回憶,我想像著自己的表情有孤獨的俠氣,我要自己連分手時都可以像療傷歌曲那樣自在地揮手,於是,那些不被喜歡的照片,透過留影、存檔到電腦裡。

事後,忘了是誰淡淡的開口,愛情就結束在兩個人都鬆了口氣中。多年後,三年、五年後,今年特別熱的夏季裡,大掃除中,滑鼠點到的照片,每一張都訴說我當時的心情,每一次快門、每一張表情,都很僵硬。

原來,那時的我,自以為的瀟灑,其實是寂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