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獨木橋》制約

2014/10/26 06:00

◎豬

「啊然後就是啊…你也知道的嘛…」朋友滔滔不絕地說著,而這時你走神了。你看著前面那桌背對你的那個客人的餐點,同樣的4號餐,一樣選擇了花生厚片吐司,還換了豆漿。

哇,跟自己的選擇如出一轍呢,你的興奮溢於嘴角。

過了幾秒,你突然想起以前自己好像比較喜歡巧克力、喜歡奶茶多一些。但怎麼今天偏偏就點了花生跟豆漿呢?

啊,想到了。他有乳糖不耐症,一丁點奶製品都碰不得的。他說花生醬很香,只要不烤焦的話。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們悄悄地被另一個人牽制、一點點地改變著。

他討厭的,你與他一塊同仇敵愾;他喜歡的,則是你的毋庸置疑。

他的原則是你的聖經,他的制約成為了你的信仰。

朋友的話題已經從東轉到了西,我的思緒也從桌前飄回了從前。

原來還保留著你的習慣,並以為沾沾自喜。突然意識到還未能為自己的喜惡作主,有點悲涼,卻又有點留戀。

你是食評,與你相處後,以往心中選擇食物的準則不再,你的意見才是我選擇的前提。然而離開你後,轉移喜好的味蕾卻回不來,就這樣大喇喇地任憑你的意識侵占。

才了解離開了某個人後,關於是非與愛恨的抉擇,原來如此困難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