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鐵馬遊巴西立公園

2014/10/21 06:00

以樹圍繞的天然森林隧道,許多當地居民亦喜愛至此消磨時光。

今天的品嘗者/Domi

來到新加坡,除了在著名的烏節路逛街,還可以選擇以慢活方式深入享受南島好風光,那就是到巴西立公園騎單車。位於新加坡東岸的巴西立公園,是一座佔地遼闊的濱海公園,分成8個區域,當地人非常喜愛在週末假日來這裡騎車,一出地鐵,兩側盡是數千輛停放的單車,形成一幅壯觀的景象。

由三號區的入口進入公園後不久便發現了一間租賃單車的小店,我掏了5新幣租了一台舊舊的腳踏車,便開始享受在異鄉的單車之旅。這座公園緊臨社區,不時可以看見三三兩兩剛下課的學生們揹著書包散步回家,我騎著單車穿越這片寧靜的森林,有一種融入當地生活的奇異感受。公園的旁邊就是海,海風不時迎面吹拂而來,空氣非常清新。我停下單車,到沙灘上漫步,看見一位當地的老人坐在一旁釣魚,我好奇的坐在他旁邊,與他以中英文夾雜閒聊起來。他告訴我越過這片海峽,對面的島嶼便是馬來西亞,以前經常有人靠著游泳從這裡偷渡來新加坡呢!

繼續向前探險,在一整排椰子樹下騎單車,愜意之餘,倒也不覺夏日的豔陽有多毒辣。公園裡有一片很大的紅樹林保育區,有非常豐富的生態,但禁止單車進入,所以我便停車以步行瀏覽這片樹林的好風光。

騎騎走走大約一個多小時,才遊遍這座公園的8個區域。人家都說到新加坡只能逛街,但以這樣截然不同的角度來體驗,也不失為一種樂活的旅行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