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對不起沒意義

2014/10/21 06:00

文/MuMu

「對不起」這句話在愛情世界裡,是很沒有意義的話,說了也於事無補,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再多的對不起也無法彌補我心中的痛,說完你仍離我遠去,牽起另一個女人的手。這時的「對不起」只是諷刺,只是更加傷害我已受傷的心。

追求初期,死纏爛打、甜言蜜語,一句:「我會一直牽著妳的手,要做好心理準備。」說完給我一個太陽般的笑容,暖了我的心,就此深陷於你的愛裡。結果,後悔的是先承諾的你,海枯石爛果然只存在幻想裡,只有痛苦難過時的兩行淚水最真實,鹹中帶苦。

直覺和感覺在愛情世界裡到頭來終究是摸不透,愛情的出現很偶然,逝去時也很突然。想走攔不住,即使苦苦哀求,仍舊阻止不了。愛是心裡最真摯的感受,變了質就不是愛了。愛情是甜也是苦,愛的當下,很甜,甜得讓人深陷其中,等到最初的衝動消失了,又苦得讓人心碎。分離是最好的辦法,勉強只會換來更多的苦。

不愛就不愛,「對不起」不過是虛偽的愧疚,不過只是想要減少自己心中的內疚,倒不如不說。愛情是個你情我願的付出,分了,我也不會要對方負起什麼責任,只要講清楚,不要拖泥帶水,和平分手,以後不要再有任何牽扯就夠了。

分手,是舊的結束,同時也代表著新的開始。讓兩人各自重新出發,期待下一次的驚喜,重新編織更適合自己的愛情。苦苦哀求沒用,那就下定決心結束,對你對他都好,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對不起」沒意義,沒意義的事就少做,多做點對得起人的事情,才是愛情的真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