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狂墨》吳炫三水墨個展

2014/10/20 06:00

吳炫三把狂熱、執著的創作信念帶入水墨領域。(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以西畫、雕塑著稱的藝術家吳炫三,即日起於學學白色空間展出水墨新作及雕塑作品。

《狂墨─吳炫三個展》首次展出吳炫三31幅水墨新作,強調自然與身體的對抗性,及感官在雄奇山水間的局限與超越。

吳炫三表示,他在1997年開始大量創作水墨,但因感到「不足之處仍多」而停擺,直到2年前把原本「狂熱」、「執著」的創作信念帶入水墨領域,才超脫原本的羈絆,他也提到,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董事長徐莉玲送他一支超大的毛筆,他試用過後,覺得畫風「更接近期待」。

《狂墨》分7展間,「狂墨」、「陰陽」、「靈氣」、「視角」皆以「黃山」為題,吳炫三以酣暢奔放的筆法描繪黃山,風格獨特不失童趣,導覽〈黃山靈猴〉時,他不但興致勃勃地指出「公猴的眼睛在這邊」,還說「這個世界很危險」。

《狂墨─吳炫三個展》展出時間至2015年3月29日,地點在學學白色空間,展覽資訊見http://asunwu.xuexue.tw,或洽(02)8751-6898分機32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