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見天使〉孩子 謝謝你

2014/10/20 06:00

文/朱台翔

她接到女兒的老師打來的電話,說學校有一個刊物,這一期的主題是讚美,特別跟她邀稿。

她立刻寫了一篇:

這輩子最美的相遇,就是跟我的小孩。每一回想到她,嘴角都會不自覺地上揚,微笑,一直笑到了心裡。可惜,日子過得如此飛快,快到我還來不及記錄,值得珍藏的生命畫面便已在生活中斑駁;更有甚者,是根本來不及欣賞。

曾經生育、哺乳、照顧孩子長大的媽媽,漸漸不用蹲下來幫孩子穿鞋了。然後,驚喜與美妙接踵而來;孩子居然漸漸變成媽媽的老師。

就像那一天,女兒要去看牙。時間有點晚了,我急著出門,她卻慢條斯理地穿著鞋;我一路往前衝,忽然發現她並沒有跟上來時,一回頭,看到她正不慌不忙地漫步街頭。眼看著預約的時間就要到了,怎麼還像個沒事兒人似的?於是,一個箭步衝回她身旁,催促她「快一點!」沒有想到,她居然不疾不徐地對我說:「不要急,慢慢來,『妳等我』!」

噢!好,我確實應該等她,於是牽起小手,慢慢地走。等一下!剛剛那句話,我好像在哪裡聽過,可是,又覺得有點怪怪的,再想一想,不禁笑了出來。對了,那是貼在女兒的教室牆壁上的話。不過,原來的樣子是:「不要急,慢慢來,我等你」。

這應該是溫柔的大人,慢慢地對小孩講的話吧?但是當溫柔的大人變急躁時,小孩居然也可以主動出擊,用軟軟的語調提醒大人要呵護她、疼愛她!

寫到這裡,一定要跟我的小寶貝說:「親愛的孩子,謝謝妳,給我上了這麼有意思的一堂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