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綻放‧演繹-現代版畫藝術展

2014/10/15 06:00

「綻放‧演繹-現代版畫藝術展」即日起在麻豆文化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用畫展開「同學會」,6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版畫藝術研究所碩士,在畢業一年多後,一同在麻豆文化館舉辦「綻放‧演繹-現代版畫藝術展」,近50件參展作品中,有多件國內重要美展的得獎作品,展出即日起至29日。

6名參展者張慧潔、徐婕、柯怡君、葛晏如、陳小鳳、王毓麒,是台灣藝大版畫藝術研究所同班同學,去年一月畢業後,即各自忙於自己的事業及創作,此次策展人王毓麒帶著同學們的作品回到故鄉麻豆辦聯展,就像同學們用作品開「同學會」,作品中有研究所時期的創作,也有最近兩年的新作品,呈現出不同風格的現代版畫。

王毓麒表示,版畫可分為凸、凹、平、孔四種,6人展出的作品各有特色,有生活小品,也有從漫畫中取材,更不乏得獎作品,包括全國美展金牌、去年雲林文化藝術獎第2名及上個月剛在新北市美展中拿下版畫類首獎的作品,希望帶給麻豆地區民眾不一樣的藝術欣賞。

從小學美術課畫「我的父親」開始,王毓麒的創作中除了自己的肖像,最常見的還有父親王紀明,「我的父親」一畫40年,父親臉上的歲月痕跡,王毓麒最清楚,作品也更有情感。此次展出的作品中雖然沒有父親的肖像,卻看得到王紀明彩繪的十二婆姐面具,也成為王毓麒創作版畫的題材,並獲得新北市美展首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