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達賴喇嘛北印度講法 台灣網路直播

2014/10/07 06:00

達賴喇嘛在北印度講法,台灣可透過第14世達賴喇嘛官方國際華文網站收看。(資料照)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達賴喇嘛於昨日開始一連4天,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講授龍樹菩薩《中觀根本慧論》,透過網路全球直播,並同步譯為中、英、日、韓等多國語言,方便信眾收看。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日前就「中華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及所謂綠教或「五大教派」、噶瑪巴等問題發表聲明,指西藏佛教只有寧瑪、薩迦、噶舉和格魯4大教派及其法脈傳承,即中文俗稱紅、花、白、黃4大教派;所謂「嘎檔派」是阿底峽尊者來藏弘法,由其弟子仲頓巴創立的,早在西元15世紀宗喀巴創立格魯派後,嘎檔派的寺院大都轉化為格魯派寺院,其法脈傳承則被薩迦派、噶舉派和格魯派納入各自的傳承中不復存在,而且由於已經有幾百年沒有傳人,因此也沒有恢復的可能。

基金會強調,中華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所謂「赤珠仁波切帶領開始復興嘎檔派傳承法脈」等說法與事實不符。

達賴喇嘛講法內容台灣時間每日上午10時半於「第14世達賴喇嘛官方國際華文網站(http://www.dalailamaworld.com)」播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