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瓦列里.葛濟夫領軍 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台南台北獻演

2014/09/30 06:00

瓦列里.葛濟夫重現馬林斯基劇院榮光。(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蔡素芬/聖彼得堡報導〕睽違12年,俄國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將再度訪台,今年11月30日起連續3天,分別在台南和台北演出3場,為樂迷獻上俄系大師的經典之作,連結南北部獻出交響盛會。

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是俄國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歷經皇室倒台、共產政變,曾改稱為「國家劇院和芭蕾舞藝術院」、「基洛夫劇院」,為政治服務,冷鎖於鐵幕。蘇聯解體後,更回原名,但解體導致經濟混亂的困境中,許多音樂家出走移民他國,劇院面對崩潰危機,藝術及行政總監兼指揮瓦列里.葛濟夫堅守崗位,力主好好鍛鍊,讓世界再看見俄羅斯的音樂輝煌。

傳承歷史 創造音樂盛世

在葛濟夫強勢帶領和鐵腕整頓、結合資源下,馬林斯基劇院重現榮光,葛濟夫以強大的企圖心和行動力,展現俄羅斯的音樂風格。葛濟夫曾言:「馬林斯基的首要使命,是作為俄國歌劇、芭蕾與交響樂標誌。」葛濟夫以嚴格的紀律、強烈的風格,帶領著這個俄羅斯歌劇、芭蕾、音樂三響的劇院成為世上最勤奮、最忙碌的劇院。如今馬林斯基劇院擁有3座劇院,可容納1千2百名觀眾的新劇院隔河與舊劇院相對,5百位音樂家、2千位藝術工作者,馬林斯基劇院傳承歷史,也創造現代音樂盛世的光華。

葛濟夫領軍的馬林斯基交響樂團受牛耳藝術邀請,來台交奏音樂盛會,11月30日在台南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組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幻想曲》、穆索斯基/拉威爾的《展覽會之畫》;12月1日台北場以俄式新年音樂會的形式演出葛令卡的《魯斯蘭與盧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鮑羅定的《韃靼舞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12月2日在台北則與鋼琴巨星郎朗聯袂獻演拉赫曼夫的《交響舞曲》、莫札特的《G大調第十七號鋼琴協奏曲》、普羅高菲夫的《降B大調第五號交響曲》。璀燦與浪漫交織,古典饗宴可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