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蘇富比偽畫大師》營造藝術話題

2014/09/24 06:00

電影《蘇富比偽畫大師》今年5月獲得蘿拉獎最佳紀錄電影大獎,左為導演亞內勃肯。(海鵬電影/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偽畫不道德?是因為侮辱藝術,還是因為干擾利益?描述「偽畫大師」沃夫岡貝特萊奇(Wolfgang Beltracchi)傳奇半生的電影《蘇富比偽畫大師》上映後,引來熱烈討論。

2006年,德國表現派大師坎本唐克(Heinrich Campendonk)畫作〈紅馬肖像〉(Red Picture with Horses)在佳士得拍賣會以台幣1億1000萬高價拍出,卻被發現出自貝特萊奇之手,成為西方藝術界有史以來最大的假畫拍賣案,也讓貝特萊奇面臨台幣8億元的求償訴訟,並遭判刑入獄。

有趣的是,這件事成為《蘇富比偽畫大師》的拍攝契機,為貝特萊奇辯護的律師瑞哈勃肯(Reinhard Birkenstock),發現他的故事充滿戲劇性,於是問自己的導演兒子亞內勃肯(Arne Birkenstock)要不要將貝特萊奇的故事拍攝成電影?亞內勃肯認為機不可失,《蘇富比偽畫大師》於焉誕生,並在今年5月奪得被譽為「德國奧斯卡」的蘿拉獎最佳紀錄電影大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