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貼近普羅旺斯內蘊─3處必訪景點推薦

2014/09/23 06:00

充滿歷史軌跡的亞爾,街角的每一處都值得佇足欣賞。

記者林欣若/法國報導˙攝影

薩拉貢博物館有最豐富的植物種類,宛如是普羅旺斯的縮影。

比起時尚之都巴黎的緊湊和忙碌,位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以自然的景致和緩慢的步調,給旅人帶來全然不同的法式體驗,想要深度了解普羅旺斯的歷史文化,以下3個景點是不錯的選擇。

飽覽普羅旺斯全貌最好的方式是乘坐熱氣球。

找尋在地歷史 靜享植物香氛

與歐舒丹合作的SPA,以靜謐的空間和專業手法讓人身心靈皆放鬆。

◆米尼姆修道院

結合在地文化與歷史軌跡的飯店,是讓旅人了解當地特色最快速且深刻的一種方式,由修道院改建的米尼姆(Le Couvent des Minimes Hôtel & Spa)就是一間這樣的飯店。

興建於17世紀的米尼姆修道院位在南法曼恩(Mane)地區,400年前,修道士們在周圍遍植數百種草本植物同時耕耘作物,鑽研草本植物學。

1862年,修道院轉型成為專為窮病者提供溫暖的救濟院,1909年,瑪利亞方濟各傳教女修會的修女們來到此地,守護轉為救濟院的米尼姆修道院,為周遭居民敞開大門,種植野菜蔬果以製成美味料理分送居民們,並利用院中草本植物,製為草藥配方,為窮苦的人們治療疾病。

歷經歲月的洗禮,修道院的石牆幾番整修後仍保有古樸的外貌,但其發揮的功能已不再是為居民消災解厄,2008年修道院轉型為飯店,並加入Relais & Châteaux集團,不論是硬體或軟體,都有著五星級的水準。可喜的是,或許是大自然恩賜的美麗與寧靜、也或許是南法緩慢而悠閒的步調,飯店裡每一位服務人員,從接待櫃台到餐廳侍者,都極有耐心且溫暖,與巴黎許多五星級飯店服務人員的冷漠與傲慢,形成強烈對比。

飯店與南法第一大美妝品牌歐舒丹合作經營SPA,運用來自普羅旺斯大地天然植物成分的香氛保養品,結合獨特法式按摩手法,發展出獨特療程,以滿足多元化需求。

充滿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的靜謐空間,使人拋開喧囂,安心自在的享受沉澱寧靜。輕閉雙眼,在專業美容師溫暖雙手的溫柔呵護下,天然植萃精華能量透過獨創法式手技,讓每吋肌膚都能感受完美體驗。

紓壓過後,於半戶外的休憩空間,面對普羅旺斯山林美景,在蟲鳴鳥叫及美好光景中體會身、心、靈的完全療癒。

除了飯店內的SPA,走出飯店,也可來一趟百年香草園體驗,飯店外頭有一片充滿各式天然藥草的香草園,每種植物都有著其獨特功效,能帶來不同味覺、嗅覺和視覺體驗。

深入植物園 細探綺麗生態

◆薩拉貢博物館

提到普羅旺斯,許多人立刻聯想到薰衣草花海,事實上,物產豐饒的普羅旺斯除了薰衣草,還有許多有趣的植物,它們的外觀或許不起眼,但卻散發迷人的香氣,許多植物存在這片土地數百年之久,是普羅旺斯歷史的一部分,想要了解這些植物的全貌,不妨走一趟薩拉貢博物館(Musee et Jardin Salagon)。

離佛卡吉耶(Forcalquier)不遠的薩拉貢博物館,原是中世紀教堂與修道院,目前是屬於普羅旺斯管理的公共博物館與植物園,是南法有名的藥用植物園,栽種許多普羅旺斯特有的原生植物品種,館內本身有多處中古世紀的古蹟,同時也收藏了普羅旺斯居民日常使用的器具與關於普羅旺斯的歷史資料,是一個完整收藏普羅旺斯自然與文物的博物館。

室內主要有關於普羅旺斯文物的常態及不定期性展覽,戶外則一片繽紛,種植上萬種植物,擁有南法許多非常罕見的藥用及芳香植物,遍地織錦,宛如是普羅旺斯的縮影。跟隨解說員Tashka Sofer的腳步,可以分辨混種薰衣草(Lavandin)與Lavender(薰衣草)的差別;欣賞普羅旺斯高地玫瑰、約克城白玫瑰、蘭開斯特的紅玫瑰的美麗姿態、嗅吸快樂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的宜人氣息,或是就坐在楊柳樹下,看著細雨灑在花園中、雨過天晴後天邊的一道彩虹,欣賞著普羅旺斯最淳樸自然的美麗風景。

流連藝術之城 座擁時尚裝潢

◆亞爾

亞爾(Arles)因為梵谷而聲名大噪,許多藝術愛好者慕名而來,讓這個古老小城逐漸發展成藝術之城,每年夏季舉辦的亞爾國際攝影節(Les Rencontres d’Arles)更是亞爾盛事,超過50個展區足以讓攝影愛好者流連忘返、細細品味,今年包括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英國攝影師Martin Parr、以及法國人文紀實攝影大師Raymond Depardon都有作品展出。

穿梭在亞爾狹窄的巷弄間、以及高低不平的石板路上,是頗耗費體力的,不妨在位於市中心的Hotel Jules Cesar稍作停留,靜靜坐下來喝杯咖啡,順便欣賞這間融合古典與創新、將對比元素玩得淋漓盡致的飯店。

一樣是修道院改建的Hotel Jules Cesar,外表與內裝大相逕庭,這樣強烈對比帶來的驚喜,是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的功勞,飯店的裝潢與設計由Christian Lacroix親自操刀,擅長結合異材質、完美的色彩操控、高貴奢華……,Christian Lacroix擅長的設計風格,在Hotel Jules Cesar表露無遺,嫩綠色與粉紅色竟可以搭配得如此天衣無縫,古典的線板與現代風家具也能完美融合。

<旅遊資訊>

◆航班:長榮航空台北直飛巴黎,約13小時;在巴黎轉搭法國航空至馬賽,約3小時。

◆簽證:免簽證。

◆匯率:1歐元約兌新台幣38.9元。

◆時差:法國普羅旺斯慢台灣6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Le Couvent des Minimes Hôtel & Spa:http://www.couventdesminimes-hotelspa.com

2.Musee et Jardin Salagon:http://www.musee-de-salagon.com/index.php?section=7-les-jardins

3.亞爾攝影展(Les Rencontres d’Arles 2014):http://www.rencontres-arles.com/Home

4.Hotel Jules Cesar:http://www.hotel-julescesar.fr/fr/index.ph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