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女友愛種我草莓 外人戲謔好尷尬

2014/09/23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我女友總愛在我身上「種草莓」,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她很狂野,也覺得身上留一些愛的印記還不錯,有時洗澡時看到,會回味在一起的親密時光。可是後來她愈來愈誇張,連脖子上也給我「種」了好幾個,有時我爸媽看到,問我怎麼了?讓我很尷尬,不曉得該怎麼跟他們解釋;打工的同事和班上的同學也會笑我,讓我有點困擾,有時候甚至會有點生氣,但又怕惹得大家不高興。我曾跟女友反應這件事,一開始她叫我不要理他們,但是他們會故意來鬧我,不是我不理就沒事了。講了幾次之後,現在變成我女友對親密行為的反應很冷淡,有時甚至直接拒絕我說她沒興趣,我問她是不是跟「種草莓」的事情有關,她卻說不是,但我覺得她只是不承認而已,因為我們也沒為了別的事情吵架過,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小誌)

A:

每個人的性癖好不同,基本上是兩個人同意,也沒有危險性即可,若是兩人都能享受其中,就是最幸福的,此時遭受外人詢問和干涉,的確會讓人感覺很尷尬和不愉快。

一般而言,「種草莓」可能有兩種意義,除了表現兩人的親暱關係之外,潛意識裡可能也有「宣示主權」的意味,尤其是讓這愛的印記明顯地表露在外的行為,即有可能是偏向於後者的解釋。不曉得你和女友的關係如何?你了解她愛在你身上「種草莓」的原因嗎?這個行為對她的意義為何?她會對你有不安全感嗎?或許在你直接地要求她減少或停止「種草莓」之前,你可以先試著安撫她被干涉和被制止性癖好的負向感覺,然後再溫和地詢問和理解女友的想法,畢竟最重要的是還是你和女友兩人的感受,這是影響親密關係的最大因素。若因為很在意外人的說法,而破壞原本的感情,似乎有點不值得呢!

外人的意見始終是外人的,除了和女友溝通協調之外,或許身為男友的你,也該為了捍衛兩人之間的「性福」挺身而出,想辦法讓父母或朋友們知道,這是屬於你和女友的幸福權力,讓他們學習關上嘴巴,也是一種解決之道。(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