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當愛遠走〉不讓傷口癒合的女人

2014/09/21 06:00

文/慕子語

在我們的眼裡,妳是個貼心又開朗的女生。溫柔的聲音,熱情的個性,吸引了許多想要親近的眼神。但是妳像是穿了武俠小說中刀槍不入的金蠶背心,始終沒有人能成功貼近妳的心。一場醉後,或許是感傷,妳卸下心防緩緩地說著自己的愛情。

妳也曾經談了許多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換來哭了幾場狂風驟雨般的眼淚。曾經信仰的真心,被另一顆心背叛。妳的愛情曾如朗朗晴空,藍得狂妄。現在卻如黑夜白天交界的天空,灰濛且陰暗。於是,妳開始用堅強織成外衣,用開朗固定嘴角。當愛情降臨,撒在別人身上是糖,在妳身上卻成了鹽,提醒過去曾經如何地痛徹心扉。

妳受了傷,卻選擇不讓傷口癒合。妳要自己記住這種傷痛,別再受同樣的傷。當愛情來臨,妳刻意地逃,只是為了保護自己僅剩維繫一命的心。妳知道世上有幸福愛情的存在,只是沒有勇氣再去觸碰愛情的不確定性,妳已經禁不起再一次的傷。一次次的生離,一次次削弱勇氣和信心。以為天長地久的愛情,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灰飛煙滅。而曾經以為的真心,最後都只留下傷心。

妳沒有勇氣再「勇敢」,沒有力氣再去愛去恨,沒有膽子再奮不顧身地奔向說會好好愛妳的那個人懷裡,因為不知道愛什麼時候會轉身離開。妳接受了情歌裡的愛情,因為那只存在情歌裡,妳的愛情只是隨意哼唱的小曲,荒腔走板不成調。妳只想把自己隱藏起來,不想被愛情找到。寂寞沒關係,至少寂寞不會痛。

妳還是一樣熱情,笑容可掬,只是,己經不是真正的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