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父母與女友對槓 夾心餅乾真難為

2014/09/03 06:00

文/KD

Q:

我跟女友交往三年多,她算是T界的「高富帥」,條件非常好也自視甚高。最近因緣際會下不小心被爸媽知道我跟女生交往的事,對爸媽來說,已屆適婚年齡的女兒竟然在談他們無法想像且沒有未來的感情,讓他們反應非常激烈,異常積極地替我安排相親,我以為跟爸媽說明女友的背景跟她優秀的成就就可能得到父母的同意,沒想到卻被漠視,媽媽還會故意在臉書分享一些指桑罵槐的文章,或是明知道女友就在旁邊,還故意在電話中酸女友,讓女友非常不爽,也會在臉書和電話中「以牙還牙」嗆爸媽,我夾在中間非常為難,不想惹怒爸媽,也不想讓女友覺得我不挺她,但兩邊都沒見過對方竟然就能如此互相仇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收拾才好?(小梓)

A:

妳已經盡了全力把女友所有可以讓人虛榮的外在優點全部都攤出來,爸媽還不接受,不是為了別的,根本問題就是她的性別,這點你們一定也心知肚明。既然知道問題癥結在哪裡, 跟爸媽在情緒的頂點上計較根本無濟於事,況且在長輩心目中的壞印象一旦形成,後面也不是妳想收拾就能收拾的啦。以現在的狀況來說,橫豎不是容易解決的事,急著勸架只會讓他們覺得他們演的戲有人看,而更興奮地互槓,讓妳的處境更為難。夾心餅乾總是難為,但妳有妳該做的事情,別把所有的壓力一下子都攬在自己身上,輕鬆過妳該過的日子,當一個好情人,也當一個好女兒,但是不要勉強自己同時完美呈現這兩個角色,至少不是現在。

建議妳無論如何都要努力降低雙方接觸的機會和頻率,讓過熱的情緒緩和一下,一方面妳要努力好好跟女友在一起,讓父母感受到妳的認真不是只用嘴巴說,另外一方面也趁此機會讓女友冷靜下來好好反省,條件好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想跟人家女兒交往,好歹也該看一下人家父母臉色,修身養性一下,如果想要長久在一起, 態度太硬,其實只是讓你們後面的路更難走而已。(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