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感動演出 天作之合劇場《MRT》音樂劇加演8場

2014/09/01 06:00

《MRT》第3幕「末班車」,講述一對老夫妻的故事,劇中先生因患失智症,常忘記自己和妻子的身分。 (天作之合/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天作之合劇場《MRT》為3幕音樂劇,劇名既點出劇情發生場域──捷運,也透露貫穿情節的元素:記憶(Memory)、重現(Replay)、軌跡(Track),6月首演時幾乎滿座,10月將加演8場。

「天作之合」由耕耘音樂劇領域多年的劇場工作者組成,藝術總監冉天豪、執行長廖又臻、教學總監魏世芬是主要成員,在第3幕「末班車」初試編導身手的程柏仁與江翊睿、張世珮是核心演員,《MRT》是第2部作品,也是「天作范特西」(perfect fantasy)系列首部曲。

強調致力「華文音樂劇」品牌經營,冉天豪心中的華文音樂劇,須具備「中文創作」、「發生在身邊的故事」、「音樂」等條件,而非翻譯國外經典的作品。他認為,《MRT》是一種新的創作型態,不同以往從故事或劇本開始,《MRT》先抓住「捷運」作為主題,再交由3位編導創作故事,然後才寫音樂。

3段故事「好久不見」、「交界」、「末班車」各自獨立,由王詩淳、凱爾、程伯仁編導,蕭賀碩、許哲珮、洪予彤作曲,冉天豪說,他沒跳下去作曲(但仍譜寫3段配樂)、7位演員也刻意不找老班底,就是想拓展音樂劇的可能性。

「好久不見」描述8年未見的情侶在女主角出國工作前偶遇,暗藏的伏筆十分感人;「交界」寫2個陌生人因捷運故障被困在車廂開始對話;「末班車」寫一對老夫婦搭捷運往淡水賞野薑花,因先生罹患失智症,不時脫離現實時空,未說清的結局保留了想像空間。

《MRT》10月17至2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演出,購票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