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不對的人 讓愛更寂寞

2014/08/31 06:00

文/紫水晶

許多人容易把「一個人」的狀態套上寂寞、孤單這樣的字眼。只要看見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好像這個人一定是感情出了什麼事一樣,可是對這個人而言,那可能是自在而又滿足的時刻,他擁有絕對的自主權,不需要配合旁人,展現了他獨立而又自主的一面。

有些人喜歡呼朋引伴,喜歡人群圍繞著自己的感覺,這樣的人看似開朗、活潑,卻也最有可能其實是個害怕孤單、寂寞的人。他非常不喜歡散場的時刻,因為這表示自己又得一個人;他的周圍也許有許多人,但僅止於吃喝玩樂,談不上深交,都不是真正懂得他的,只是用來掩飾、隱藏他內心的不安與孤獨感。這樣害怕獨處的人,卻沒想到正因為身旁都是些不對的人,反而更加深了自己的寂寞,襯托出自己的孤單感,陪伴的人再多,也於事無補。

自己一個人不代表就會寂寞,一群人群聚陪伴也不代表就不孤單,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重點是,身旁的人得要是對的人才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