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守則〉夫妻同心 一起回娘家

2014/08/31 06:00

文/周詩潔

顧及寶寶剛出生抵抗力還很弱,所以前幾個月除了去醫院回診,其他時間都待在家裡,等到他4個月大了,我才和先生一起帶他回娘家。生產後因為要坐月子和全心照顧寶寶,一直沒什麼機會回去看爸媽,對於終於能盡盡做女兒本分的我,心情當然很雀躍,但這樣的好心情卻因為先生而打了折扣。

相較於我的興奮,對於回娘家這件事,先生顯得有些意興闌珊,其實這也無可厚非,我難過的是,當我忙碌地準備寶寶出門要帶的奶瓶、奶粉、奶嘴、尿布、手帕、換洗衣物等大大小小的東西時,先生卻晾在一旁像個局外人,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讓我感覺帶寶寶回娘家好像是我一個人的事,跟他這個「半子」沒半點關係。

睡前我終於忍不住跟先生宣洩我憋了一天的心情,坦白地跟他說,出門前他冷眼旁觀地放我一個人手忙腳亂,讓我有些難過,因為那讓我感覺他真的只是「陪」我回娘家,而不是我們「一起」回娘家,若他當時願意主動幫忙,多表現一點參與感,我的感受一定大不同。

話說完後,先生不發一語,我知道溫吞的他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我所說的話,我只希望天底下為人夫者,都能多一點同理心,老婆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在要求另一半孝順公婆的同時,是否也能多體諒我們為人兒女想家、想父母的心情並給予多一點的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