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最遙遠的距離

2014/08/27 06:00

文/帥鼻

有些人苦於遠距離戀愛,雖然現在各式通訊軟體蓬勃發展,但仍舊安撫不了有情人內心滋生的不安。究竟甚麼是最遙遠的距離呢?以實質的物理角度審視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則非不斷膨脹加大的宇宙莫屬,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地球的兩端常是橫阻有情人的最長距離,從地心穿越的地軸,那條無形的線綑綁著糾纏的兩顆心,卻必須拉拔著對角線的距離。但是,這離苦又哪能比得上「明明彼此相愛,相距又不遠,卻不能膩在身旁」而被相思浪濤淹沒,來得有苦不能言呢?

泰爾戈的那首名詩有個深植人心的詮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用一顆冷漠的心,在你和愛你的人之間,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尚且不論形式上的遙不可及,更甚的是咫尺天涯的悲哀!富哲思情韻的經典名句:「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更點出了心與心的默契與聯繫,早已超越形體上的阻隔而合而為一了!以此對比「同床異夢」與「貌合神離」的苦楚,倘若心能緊貼著心,那怕路途再遙遙,生活再寂寥,距離也是堅韌感情的墊腳石;但若已然無心牽掛彼此、經營感情,再親密的朝朝暮暮,都怕將遁於無形。或許只有懂得分開後思念的煎熬,才能更珍惜未來相處的寸陰。知曉距離的折騰,頓悟了最遙遠距離的真諦,仍只鍾情於你,那一定是因為我們的愛很甘醇且夠濃厚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