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大稻埕獻愛演出

2014/08/20 06:00

《桃花搭渡》描寫漳、泉兩家族為爭取一個戲班引發械鬥的故事。(好消息/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歌仔戲班劇團22日起在台北大稻埕演出《以斯帖記》、《桃花搭渡》、《路遙知馬力》、《紅伶淚》,劇團秉持「做大戲,謝平安」精神,3天5場演出均預留票券提供弱勢家庭,需要民眾可提早洽詢。

《以斯帖記》改寫自聖經中波斯王后以斯帖運用智慧揭露宰相陰謀,解救堂兄並拯救族人的故事;《路遙知馬力》是經典古冊戲,描寫結拜兄弟「路遙」和「馬力」彼此幫助的情誼;《桃花搭渡》描述清領時期漳、泉兩家族為爭取一個戲班引發械鬥,因寬恕終得和平收場;《紅伶淚》由凌波與李麗華主演的邵氏電影改編,講青梅竹馬的戲班師兄妹,因軍閥強占師妹難成鴛鴦,17年後重逢的複雜心情。

劇團總監劉南英說,台灣歌仔戲班劇團的演員,有些是其他劇團成員,有些是退休資深藝人,如廖秋、許秀琴、杜玉琴、林美香及王蘭花等,都是很優秀的演員,此次劇團在大稻埕的演出是「活戲」,在講戲先生的情節大綱下,僅固定唱詞,保留演員在場上即興的空間,「這是資深藝人才有的本事。」

劉南英說,歌仔戲是台灣傳統表演藝術,不僅長輩愛看,年輕人和小孩也很喜歡,劇團希望一些單親、弱勢的家庭,有照護壓力的民眾,有機會走入劇場欣賞演出,獲得心靈的喘息空間,因此22至24日在大稻埕的場次,每場演出均提供100張以上票券供弱勢民眾索取,詳洽(02)2956-771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