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達康.come搞笑 把劇場搬上公車

2014/07/29 06:00

台北藝術節慶祝台北建城130週年,首創將劇場搬上公車,「達康.come」將帶領觀眾坐公車遊台北,在笑鬧表演中體驗台北城市風情。(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藝術節開放購票後,最快完售的,不是跨國製作、不是知名導演、不是國際巨星,17分鐘內賣完12場公車導覽240張票的,是默默耕耘「漫才」領域多年的2人團體「達康.come」。

搖搖晃晃的公車開過12條路線,開往12個演出定點,為了導覽「其實並不熟」的台北史蹟典故,「阿達」和「康康」忙了3個月,蒐集許多資料,穿插老少咸宜的笑點,配合12條行經路線,有些橋段,只能用一次。

日正當中的中山堂廣場,即使撐陽傘站著看表演,猛烈的陽光仍然曬到讓人皮膚痛,穿著粉紅、粉藍色西裝的阿達、康康依舊敬業演出,形容自己身高如「嬌弱女子」,在演出中扮演「吐槽」角色的阿達,對演藝事業的期待,流露在導覽行程中的不經意:「大家右手邊的是國家戲劇院,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站上這個舞台。」

康康對社運比較積極,和阿達合作超過6年的他,在加入「劇場勞動者聯盟」、參加五一文化勞工遊行時難得單飛,曾在學運期間衝進立院,爾後籌組劇場勞動者聯盟,和十多名核心成員定期開會,他說,聯盟努力的目標在面對各種服務貿易協定時,要求『文化例外』,以保障台灣文化主體性和多樣性。

未加入聯盟的阿達,在康康演出「立法院不好睡,難怪立委都不去」、「要進行政院,得先簽死亡同意書」時盡責「吐槽」,在康康講述聯盟如何向政治團體說明理念時安靜地在一旁聽,也許,這是作為搭檔多年,他對夥伴的支持方式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