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讓心自由〉婚姻誠可貴 單身價更高

2014/07/29 06:00

文/水蓮荷

歷經10年愛情長跑,男友始終不願走入婚姻。催婚,讓我們時起勃谿,男友坦言告知,結婚對他而言壓力太大,他想自由自在生活,不願受婚姻羈絆。心灰意冷之下我選擇放手,順勢讓自己恢復擁有自主、自由、自在美好生活之「單身貴族」身分。

從感情桎梏中解脫出來後,發現自己重新找回「自主權」。以前,為了維護愛情、討男友歡心,常常言不由衷投其所好,現在,再也不用說些違心之論,讓我的心靈頓感輕鬆。少了花前月下的糾纏,讓我有更多時間和心思致力於工作上,力爭上游終於脫穎而出,成為老闆心目中炙手可熱的紅人,職位亦跟著扶搖直上,待遇當然也隨之水漲船高,更上層樓,可謂名利雙收。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誠然是「單身」為我贏得的美好獎勵。

有時覺得工作壓力大,想要稍為放縱自己,就排好休假,即能灑脫地背起行囊「乘桴浮於海」恣意遨遊四方,將所有不如意拋諸九霄雲外,享受自由自在的休閒生活。

以前曾懊惱自己未能走入婚姻,現在卻慶幸自己能擁有單身的快樂美好。雖然婚姻誠可貴,但我認為「單身」價更高。放棄婚姻未見得是輸家,不要輕忽「一個人」的能量,我深信「單身」亦能開創出湛藍的一片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