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 出櫃不稀奇 何必躲藏

2014/07/29 06:00

文/艾哈拉

同志話題在七月份似乎出奇地火紅,不但每隔幾天就有爆料的新聞出現,而且事件的當事人還個個都是大咖。

七月初,曾經捧紅兩個少男少女團體的知名電視經紀人,被爆捲入「男男3P」的性侵害案件,連帶他的已婚身分也被懷疑是一種煙幕;接著,一位陳姓撞球女國手,也因和柯姓女星的「女女戀」曝光,而衍生出一段段騙情詐財的內幕報導;最近,則是有周刊跟拍一位女立委與某位女主播過從甚密的照片,進而暗指兩人「關係極不尋常」。

相形之下,即使是像導演蔡明亮,或是奧運金牌泳將伊恩索普這種具有國際知名度的人物,雖然同樣在七月份敢以記者會的形式公開出櫃,反倒因為「同志身分」這件事已經缺乏爆點,而沒有受到媒體太多的關注。

當然,不管是被迫或主動,在短短一個月中竟有如此多的名人涉入「同志疑雲」,或許會讓許多異性戀者大感意外吧!但是對於同志族群而言,卻大概只會有「不是不爆,時間未到」的感慨吧!

其實就類似企業要找品牌代言人一樣,同志團體也一直期待某些公眾人物能公開現身,好讓社會大眾知道,同志族群非但不是少數,而且其中還不乏許多有傑出表現的人士;然而,大多數具有影響力的同志不但拒絕了,甚至還不惜以假結婚來掩飾自己的同志身分。

更關鍵的是,包括一些藝文和影劇版的記者,也是欺騙閱聽大眾的共犯結構之一,因為他們即使知道許多同志名人的內幕,卻仍然配合宣傳,而「製造」出許多緋聞事件,力圖營造同志當事人的異性戀及花心形象。

只是,如果社會大眾都已經能以平常心來看待同志了,那麼,公眾人物與其鬧出偷偷摸摸的醜聞讓人看笑話,何不坦然面對自己的同志身分呢?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