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害羞女偷偷戀上她 性向未明不敢告白

2014/07/23 06:00

文/KD

Q:

我最近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一個女生,她學業出色,個性也很好,但是外表跟個性都男性化到不管是我還是其他同學都懷疑她,但是我跟她不熟,自然很難有線索證明她是不是喜歡女生,跟她比較好的朋友就算知道,也不可能告訴我這麼私密的事情,我唯一知道的是她目前單身,我不會不小心就當了小三。我沒什麼戀愛經驗,個性又有點害羞,很怕貿然行動結果整個搞錯狀況,會把我們目前淡淡的友誼搞得萬分尷尬,請問有比較好(或比較禮貌)的方式可以得知她喜不喜歡女生或我有沒有機會嗎?(欣俞)

A:

喜歡一個人卻對她一無所知的時候,基本上她「是不是」不是特別需要在意的問題,而是就算她從沒想過要跟女生在一起,妳也要想出一套好辦法把她給「掰」彎,讓她心甘情願跟妳交往,這才是犀利女孩的戀愛實踐招數!要追她一點也不難,基本上現在這個年代,會做中性打扮的女生大多數都八九不離十是妳想的那樣,這麼一來,妳的性別先占優勢,不也算是個好的開始嗎?

妳該做的就是以平常心接近她,不著痕跡地跟她從朋友做起。女生跟女生就是這點占便宜,不管是真正的閨中密友、曖昧對象,甚至是交往多年的親密夥伴,都可以用「姊妹淘」輕鬆掩飾,就算相處之後感覺不對,悄悄退場當普通朋友也一點都不尷尬。所以妳盡可以放心接近她,至於之後要如何跟喜歡的人互動、如何「進入狀況」,相信人都有天生的行動直覺,不需要教,跟著感覺走就是了。

妳的狀況何其單純,喜歡一個人只需要順其自然,讓一切理所當然地發生,躊躇不前只會讓妳之後有各種理由後悔,搞不好還會被其他人捷足先登,而和「一期一會」等級的好女友擦肩而過,這後果可就不好辦了。戀愛的過程不管是暗戀、是曖昧,甚至是交往,都是有趣的學習,早點開始一點壞處都沒有,做就對了!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