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家長要成熟 才能成靠山

2014/07/23 06:00

文/榕兒

最近看了一部印度舊片《心中的小星星》,內容是敘述一位小男孩讀寫障礙卻不被理解,被不斷錯待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一段往事。

兒子是妥瑞症,加上小肌肉發展遲緩,從小舉凡寫字、剝殼都很吃力。每次吃飯時只要有蝦子,老公一定親自幫他剝蝦殼。

有時同桌的長輩看到就會說:「唉呀!長這麼大了還要爸爸剝蝦,羞羞臉!」不然就是曉以大義:「小孩子要教!幫他剝他一輩子都不會!」聽到這些我是一臉尷尬,礙於面子常會配合來賓訓斥兒子一頓,然後現場示範如何剝蝦,但兒子就是剝不起來。

這時老公總是淡定地說:「有什麼關係,長大自然會,哪一個大人不會剝蝦?」「人是互相的,現在我幫他剝,我老了他就會幫我剝。」然後無視他人眼光,低著頭繼續剝著他的蝦。

如今兒子13歲,不要說是寫字、剝殼了,平時還會幫忙抄寫支票、搬貨、曬衣服、拖地板及做各種家事,而且每次吃蝦子、剝荔枝,一定剝給父母吃,就跟老公當年說的一樣。

每一個孩子都有個別上的差異,很多孩子常因某部分的發展晚熟,而被誤解為懶惰、依賴。很慶幸兒子有位包容他、願意等待他的好爸爸。父親夠成熟,才沒有受他人影響而錯待孩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