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與女網友聊出感情 不確定自己性傾向

2014/07/22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我很喜歡看漫畫和小說,大部分的閒暇時間我都花在網路上看動漫或玩遊戲,跟班上的同學不是很熟,互動也不多,反正他們覺得我怪,我也覺得沒必要一定要跟別人來往。之前曾在線上認識一個人,也是女生,我們很聊得來,甚至我生日時,她還寄生日禮物給我,讓我覺得蠻感動的,現在幾乎每天我們都會在網路上聊天。後來她跟我告白,因為我們住很遠,所以沒見過面,但我覺得那種被重視、每天都有一個人在線上等著我的感覺真不錯,所以我就答應她了。每天都很想跟她真的見面,但又有點擔心見了面感覺會不一樣。以前我沒有這樣過,小學偷偷喜歡的也是男生,我不曉得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女生耶?有什麼方法可以確定嗎?(娃娃)

A:

一般而言,性傾向指的是一個人在心理和生理上會產生慾望(被吸引)的性別對象,通常不是很絕對性的兩個極端,每個人可能都位於其中比較偏向某一邊的某個位置。若先撇除「心理性別」的認同觀點,單純以「生理性別」的角度來說,同性戀指的就是對同性產生情感和性的慾望,這包含愛、依附情感和親密的性行為。從妳來信的敘述中,可以感覺到對方對妳的好和重視,且妳對於她這些行為是有正向感覺的,似乎也讓妳在心理上產生了依賴和期待的情感,至於生理上的性的慾望就不得而知了。有些人會需要一段時間去探索自己的性傾向,若能在較無壓力的情況下,跟隨內心真實的感覺,去感受兩人之間所流動的情感和慾望,通常比較能確定。而性傾向的認定主要是以當事人的主觀感受和個人認同為依據,這個部分完全可以由妳自己去感受和決定,不必遵循社會或別人對妳的期待。

順帶一提的是,妳有提到自己經常沉浸於動漫和網路遊戲中,長期處於這些虛擬世界中,容易讓人忽略真實生活中的人際互動,這並不表示妳不需要,有時反而因為長久以來失去了與人交流的情感,因而對網路上的交友對象產生一些理想化的想像或期待,或者將這樣的情感滿足誤以為是戀愛的感覺,這方面也提供給妳參考和衡量,希望有助於釐清妳的困擾喔!(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