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老公太體貼 對象不是我

2014/07/20 06:00

圖/右耳

明明男人體貼是好事,但如果你家老公體貼只用在別人身上,做老婆的,是不是有這個雅量接受呢……

圖/右耳

〈別比來比去〉效法體貼 還是算了

文/Q媽(高雄市)

同事的男友C外表高大帥氣,不只對女友溫柔呵護,每次來辦公室探女友的班,總是提著不同的伴手禮,如珍珠奶茶、鹹酥雞、臭豆腐等,吃得大家讚不絕口,除了羨慕兩人感情好之外,不禁稱讚起這個年輕弟弟真是懂事。

相較之下,老公顯得木訥害羞,不善與人交際。即使和我的同事見過好幾次面,彼此算是熟識,送飲料來給我的時候,也因為不好意思而不肯送進辦公室;下班之後和同事的聚會,老公只會靜靜在一旁,不發一語。

幾次半開玩笑地拿兩個男生來做比較,一邊讚美C的溫柔體貼,一邊埋怨老公的不解風情,老公先是笑笑不說話,被我逼急了才淡淡冒出一句:「妳真的希望我變成那樣的男生?」

一句話驚醒夢中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當初不就是愛上老公的沉穩內斂,才決定嫁給他,怎麼現在優點反而變成了缺點?

從那天開始,我再也不拿他跟別的男生比較,也不希望他變成長袖善舞的男生,畢竟女人是小氣的生物,沒辦法接受另一個女人來分享自己的男人囉。

〈他開心就好〉熱心當響導 致力國民外交

文/湯圓(桃園縣)

老公退休後勤學英日語,從此之後,出外遇到來台自助遊的外籍旅客,便勇敢向前自我介紹,熱心推薦台灣有哪些好玩好吃的。

甚至於只要對方願意,他可以立刻改變和老婆原先說好的行程,熱心當起對方導遊,完全不在意老婆心裡的感受。

10年來同樣的事情不斷重演,他樂此不疲。每次回家後還會向我報告今天遇到的是哪一國的女孩,請她吃了哪些有名的台灣小吃,聽在我耳裡很不是滋味。

前年秋天,在往茶壺山的路上遇到了日籍瑜珈女老師,先生英日語交雜搭訕,兩人有說有笑,拉繩牽手一路攀爬攻頂,我只能在山下遙望他們攀爬的背影,無奈地等待。

之後的兩天更是起個大早,開車載她遊遍北台灣,做足人情。女老師要回日本時還淚灑機場,九十度大鞠躬頻頻道謝,在家沉默寡言的先生是如何辦到的呢?為何我們幾十年的婚姻生活缺少了這份感動,真是納悶啊!人生苦短,如果先生這樣做會讓他獲得快樂,我又何必計較太多跟自己過不去,就讓他繼續做怪老頭吧!

〈你會我也行〉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

文/長堤美女(台北市)

我的丈夫,在別的女人眼中是個絕世好男人。

每當我碰到他的女同事,常聽到她們說有關我先生的豐功偉業。聚會結束後會開車送她們回家已是家常便飯;在餐廳冷氣太強,一定會先脫下自己的外套,借給她們穿;甚至於他會和一群女人去看愛情文藝片。

可是身為太太的我,卻得到不同的待遇。如果我去參加聚會,打電話請我先生來接,他會說計程車很方便,捷運也很安全。出外天氣冷時,我忘了帶外套,他卻說我是大人,要學會照顧自己,這算是一次教訓。和我去看電影時,一定選動作片,因為不想在電影院裡睡覺。我問他為什麼可以和別的女人去看愛情文藝片呢?他說因為我是自己人,他就不用委屈自己。

於是我學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雖然聚會後我是自己回家,但是我說是公司的年輕帥小子送我回來。公司冷氣太強,我說不用擔心,有男同事的外套可用。

舉一反三後,丈夫對其他女人的德政已有收斂,我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派女兒出招〉親情呼喚 解除警報

文/梧桐雪(新竹市)

颱風的季節又快到來,心裡忍不住想起那年一場可能觸發的婚姻風暴。

老公公司來了個剛畢業的美眉,在幾條街外租屋,大概因為離鄉背井,男同事爭相關懷。

在一個颱風夜,外頭風雨愈來愈大,我才剛煮好飯,這時來了一通電話,老公拿了車鑰匙就要出門,原來是某個男同事要他幫忙送便當給新來的美眉;一次兩次我就忍下,之後竟然是美眉自己打電話來我抱怨過幾句,他反而說我小家子氣,還說同事間互相幫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偏偏那年的颱風又特別多,才剛宣布隔天停班,果然電話又響起,聽到電話那頭撒嬌的聲音,我深呼吸一口不好發作,老公也瞪了我一眼就像挑釁。

等他送完便當剛到家,幼稚園的大女兒忽然衝上前抱住老公的大腿,嗚咽地說:「爸爸還好你沒有死掉,我好怕!」因為剛剛新聞正播報有人外出被招牌砸到,我趁機對女兒機會教育,只見老公狼狽蹲下哄小孩。

說也奇怪,之後他老爺繼續窩他的沙發,不管什麼天都不再有送便當的事了。

〈老婆忍不了〉直接出招 女人別為難女人

文/竹楓(台北市)

當遇到一位很嫵媚且很會撒嬌的年輕女孩,老公縱使大上她二十來歲,也無法拒絕她主動地找機會來請教他各種問題。

一開始我老公對這位跟他同校教書的年輕老師,凡有求於他相助的事,總是來者不拒,都能給予她圓滿的協助,以至於讓這位女老師對我老公產生相當的好感。

但老公真的是體貼過度了,包括她私人要學開車,也親自帶她到教練場報名,真是傻了眼,老公未免太熱心了吧!甚至到後來交往太熟的關係,每次傍晚就打電話來聊天,一聊都要一個多小時,那個時間點我家要用餐都被擱置了,讓我很不悅。

我不想跟我老公吵吵鬧鬧,那是沒用的,反而會讓夫妻感情不睦。所以當這位年輕的女老師又打電話來的時候,我就對著她直截了當說出我的心意,同是女人,我請她假設她是我,她這個做法對嗎?能及時踩煞車對大家都有好處。她表明知道了,從善如流,也就從此知難而退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