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天使們

2014/07/12 06:00

◎鐘苡郡

這天晚上,我們坐在宿舍大廳聊了好多好多,回憶就像停不下的雨,一點一滴流入了了每個人的心房。

想想在女校三年,整天想著會有白馬王子的解救,出現的卻總是一個個訓話的禿頭;這樣也好,不用在意異性的眼光,也沒有為了爭寵的明爭暗鬥,只有制服配運動褲的舒適,而衛生棉也不用像犯了罪般遮遮掩掩,我們還給它坦蕩蕩的自由。

然而在這像是監獄的宿舍裡,我們必須「對抗體制、捍衛人權」,什麼樣的違規都因為青春期的叛逆合理化。越是嚴格的制度,就會有越完整的團隊合作,通風報信的人少不了,打好關係是必然,這是個猶如監獄般卻又極度自由的地方,但自由必須要自己爭取。我們曾偷偷在不能用火的宿舍頂樓玩仙女棒,曾在禁止喝酒的宿舍用酒精證明自己的18歲,曾在24小時都有上下課鐘的宿舍大聲吵鬧,繞著監獄和獄官玩著捉迷藏;種種的潛規則我們遵守著,他們不得不縱容著。

在這裡我們用天使的翅膀,揮舞出屬於我們的青春,一點點的叛逆就可以讓我們興奮不已。用天使的快樂在監獄生活著,這就是我們的生存之道。

雖然總說這像牢獄般的地方,總有一天一定要逃出去,但這天晚上卻誰也沒提起明天的離開。想像明天晚上我們還是會像這樣瘋狂地讀書、瘋狂地玩,就像那天晚上,讀到半夜再一起去賞月;就像那天晚上,擠在單人床上的溫暖。比家人還長的相處、比家人還懂的孤獨,每天每天讀不完的參考書,每張每張寫不完的考卷,每篇每篇讀不完的英文雜誌,一天天的倒數日,學測戰場上我們從不是對手而是盟友。這不只是友情,而是一點一滴累積出的感情,那是超越友情的。

這群天使總是在妳跌倒時笑最大聲,卻也最用力把妳拉起,每天24小時的生活,像在監獄的日子,像在當兵的日子,是妳們陪我一起走過。

感謝這三年,宿舍生活的女孩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