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小劇場》線的兩端

2014/07/12 06:00

◎蕭靖淵

我的手指僵在Enter鍵上方,游標在「Hi」後方閃爍了不知多久。

早就已經鼓足了勇氣,也想好了要與她說的話,甚至預想了她所有可能的回答。我把它寫在文字檔上,在每一句的下方打上回答的話;有鑑於上一次,也是第一次跟她聊天時對話間隔過於長久,最後對話也結束得莫名其妙,希望這次詞窮時可以派得上用場,好讓聊天的節奏順暢一些,避免再發生同樣情況。

可我的手指僵在Enter鍵上方,怎麼也按不下去。

她下線了。

我非常懊悔,恨自己臨陣退縮,心想她要是再上線,發誓一定要跟她聊天。

她上線了。

或是──我把「Hi」刪除,然後隨便輸入注音符號卻不選字,好讓對方視窗顯示我這邊正在輸入訊息;注音符號不選字、刪除、注音符號不選字、刪除,如此反覆;如果正巧她也喜歡著我,開著對話視窗期待其實我有話對她說,那她便會看到我欲言又止的窘態。既可以偷偷表示暗戀,又可以免去表白的尷尬,真是一舉兩得好方法!

不對!以她的個性,看到我有話要說不說的,反而會發怒,「你到底要說什麼啦!」雖然她生氣的時候很迷人,但我不想有半點差錯;我趕緊按下Esc鍵。

她下線了。

我後悔了。

她又上線了。

我的手指又僵住了。

從早上到下午,從下午到晚上,直到深夜她的離線時間超過兩個小時不再上線。

「明天一定要跟她聊天。」躺上床時我這樣跟自己說,心裡甜滋滋的,且自信滿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