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我很胖可是我很溫柔

2014/07/09 06:00

文/LAKIKI

LAKIKI的表弟I先生,什麼都好,就是「胖」了點,或許是從小一起長大,I先生在我眼中是個陽光、健談,對周遭的人親切有禮,且功課體育都一級棒的男生,他的身材在我看來,只是美中不足的小小缺憾,從小就是健康寶寶的他,永遠就是比一般人「胖」了一點。I先生本人用盡各種方式減肥,包括吃健康餐、運動,甚至進行節食,體重卻連1公克也掉不下來。年近三十的他只談過一段短暫的戀愛,但後來因為女方的父母嫌他過胖,怕影響影響女方未來幸福,所以反對他們交往。

I先生:「表姊,我也加入相親行列了。」

LAKIKI:「很好啊,你這個年紀也該定下來了。」

I先生憂愁地看著我:「可是通常女方一聽到我的體重,就說可能不太適合,連見面都不願意。」

LAKIKI:「那你講身高就好啦,見面她們就會知道你的好了。」

耿直的I先生:「那不是『人肉詐欺』嗎?」

LAKIKI:「甚麼詐欺?想獲得幸福有時候也得施點手段啊!」

轉眼又過了一個月。

I先生:「表姊,我去相親了。」

LAKIKI:「結果如何呢?」

I先生:「一開始感覺很好,跟對方出去了2次,可是第3次就約不出來了。」

LAKIKI:「為什麼呢?可以出去兩次表示對方對你有一定的好感啊!」

I先生:「她一直找藉口,說甚麼公司要加班或者家裡有事,不然就是週末剛好有同學會之類的,我被拒絕了好多次。」

LAKIKI:「你也真努力不懈,不如就直接問她拒絕你的原因嘛!」

I先生皺起了眉頭嘆了一口氣:「我問了呀,還不是老問題!她說我人很好,但就是身材不是她預期的樣子,她跟我出去了兩次,還是會介意路人的眼光。」

LAKIKI:「講這麼直喔?也好啦,讓你死了這條心。不過真心喜歡你的人是不會在意路人的眼光的,她會看到你外在以外的優點。」

I先生:「妳講的我都懂,可是第一關就會被打槍,怎麼進展到下一個階段?我是真心想組一個家,一個可以認真經營的婚姻。」

LAKIKI:「你並沒有放縱自己,吃東西也很正常,也有定時的運動。如果已經努力了但還是瘦不下來,那就是上天註定要給你這樣的身材,你就維持現在的生活,繼續提升自己,然後等待,有時候人生也需要一點等待。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你遇到的女人都不夠有福氣了解你的好,要對自己有信心。」

I先生終於露出笑容:「謝謝表姊,我豁然開朗了。」

LAKIKI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不少像我表弟一樣的人,但LAKIKI始終相信,緣分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只要耐心地等待,總有一天會出現欣賞自己本質的人,千萬不要因為被拒絕就覺得沮喪,這些都只是造就未來人生的養分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