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溫哥華櫻景燦爛

2014/04/30 06:00

QE Park裡的巨大櫻樹綻放盛景,甚至有遊客爬到樹上拍照。

今天的品嘗者/Domi

大家對加拿大的印象普遍都是落葉楓紅或是白雪皚皚,但鮮為人知的是,這裡春天絢爛的櫻花景致可是非常迷人呢!

由於地球持續暖化,生長在台灣的我已經幾乎快忘記春夏秋冬的滋味,來到了溫哥華,才真正令人想起記憶裡那四季分明的美。每到了春天時節,這裡總是百花齊放,布查花園、伊莉莎白女王公園,處處都開滿了嬌豔的花朵。值得一提的是,那原以為只有在日本才能看見的櫻雨,在這竟是隨處可見。

一踏入QE Park,映入眼廉的便是那棵粗壯的櫻花老樹,粉色的櫻花開滿了枝頭,而枝幹猶如傘狀般展開,枝繁葉茂,透露出一種霸氣,也像一朵櫻扇,使得花園裡的其他櫻樹都相形失色。

走到樹下,和著微風,幾片櫻花如細雨般從頂頭緩緩飄落,真沒想到在西方國家也能感受到這樣日式的氛圍。聽說櫻花總是只盛開2週左右,我望著腳底下凋零的落英,人都說美是短暫的,而這樣短暫的瞬間,我又何其榮幸能在時間的長河裡與它相遇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