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戀愛無捷徑 別想作弊跳關

2014/04/21 06:00

文/羅斯提

愛情一直是「只問當下,不問過去,追求未來」的方程式。如果「過去」是會影響「現在」的變數,那麼,你是否會把未來的願景,參照對方的「過去」,來提供自己日後的應對進退呢?

在電影《無須多言》(Enough Said)裡,單親媽媽伊娃受友人之邀參加派對,認識了女詩人瑪麗安,瑪麗安的生活品味與氣質讓她神往不已,之後更成為她的姊妹淘,變成瑪麗安吐槽前夫的心事樹洞。在這場派對裡,伊娃還認識了幽默風趣的艾伯特,艾伯特也是離婚的單親爸爸,神似的背景讓兩人加速來電進度,卻萬萬沒想到,艾伯特的前妻就是瑪麗安,這下子該怎擺平3人關係呢?

如果你的新情人,剛好是你好友的過去式,你會不會想多打聽一下他的缺點罩門,好避免踩到地雷?或是刻意針對對方的舊缺點去挑釁,看他改變了幾分?你也許急著知道對方能否跟你契合?擔心過去與另一半的問題,會在這個人身上重蹈覆轍?當然,你也急著想知道能否避開過去那些失敗經驗,以及還有什麼問題是該注意的?

此刻,姊妹淘成了命理預言師,瑪麗安能幫伊娃指點感情迷津,伊娃卻忘了這是在消費對方的信任感,所以艾伯特得知真相後,很難接受伊娃竟然藉由前妻知道他的部分生活習性。

愛情需要投下信任票,你相信的人就值得你不顧一切,為對方付出也好、替對方犧牲也罷,愛情本質上需要這些衝動。甚麼理性比對、探尋那人的優劣勝敗評分指數?你又不是進行一場愛情選秀,你要的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伴侶。無須多言、無須評分,愛情本來就沒有一百分。美國人對於婚姻務實得很,往往笑稱,結第一次婚是為了第二次做準備,而第三次婚姻才會把你的脾氣稜角修飾得宜。

人們在感情關係中總有犯不完的錯誤與遺憾,我們總試圖抄捷徑,想跳過地雷直達終點,但感情裡偏偏沒有辦法讓你跳關。有些傷痕還真必須存在,你才會知道彼此的底線在哪裡;也因為某些傷害,你才能明白對方的重要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