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聰明女子的真心

2014/04/21 06:00

(圖/桑德)

文/劉凱西

如果說,男人好美女,那女人肯定總愛才子。

我們總說男人是感官的動物,女人是感性的動物。男人看女人,先看臉、再看胸、然後看腿看屁股,最後才看到腦袋。甚至有人說,女人不要太聰明,有了腦袋,想法贏過了男人,那接下來陪伴她的,恐怕就只剩孤單了。於是許多聰明的女人馬上理解到一點,真正有腦袋的女人,除了要有智商外,還要夠智慧地去把自己的臉啊胸啊屁股啊給「修」得正點一點,好用美麗的外表先將中意的男人釣到手,之後男人才可能去注意到她的智慧。

可是真正聰明的女人很清楚,就算男人知道自己的女人多有智慧,然而時間久了,當他厭倦了她的外表後,依然不會耽溺於她過人的智慧,而寧可選擇再去找一個外表年輕誘人,卻不見得多會思考的女人—至少,這樣的女人能帶給他優越感,不像那個聰明過人的女人,跟她相處像在競賽,他得時時刻刻小心注意,別讓她踩過了自己那渺小的男性自尊。

愛情寶座虛位以待 膚淺男高攀不上

聰明的女人一眼就看穿了男人心裡面的那種怯懦,如果這男人想去外頭從比他傻的女人身上獲得一點自尊心,那就放他去!如果她想留他,就會找出該留著他的長處;如果她覺得這男人沒啥好留戀的,就揮揮衣袖瀟灑放手。

聰明的女人,到後來有一種灑脫,似乎她不再需要男人的陪伴了,然而,你以為她再也不想要愛情嗎?事實不然,愛情依然在她心靈殿堂裡高坐,只是沒有男人坐得起那個寶座,至少對於大多數過於自私又自卑的男人來說,那兒是他們高攀不上的祕境。

拜倒才子魅力 一旦愛上就變傻

聰明的女人,只會栽在才子身上。

聰明的女人,尋求的不是衣食上的溫飽,更不是男人廉價的蜜語甜言。她們尋找的,是一個能夠讓她們敬重、學習的對象,讓她們的靈魂先有了倚靠,才願意付出真心。那樣子的男人,未必是飽讀詩書,出口成章。有的是靠著飽滿的生活經歷,讓她們為之傾倒;有的是過人的思考能力,能洞見他人所不能。那些男人擁有的,正是那個女人也想擁有的,於是她們付出一切追隨,像是學徒般緊跟奉獻,那時你見不到聰明的她原有的高傲,她願意為自己所崇仰的那男人放下身段,期望著與他並肩同行,交流彼此契合的心靈,當然,以及滿溢的慾望。她在此時,以為自己獲得了真正身、性、靈的完整達成。她在此時,完全是傻的。

當真心供過於求 忠誠與尊重相對遜色

才子人人愛,不論聰明或愚蠢的女人皆然。才子只要有才,不管是否一貧如洗,或是其貌不揚,女人都願意把心跟財奉上。但才子再怎麼有才華,還是男人,動物性地先看臉再看胸然後接著看屁股、美腿的習慣,與其他男子一般。最糟糕的是,經濟學理論此時也適用於才子的感情生活上:當他從優到劣,什麼品質的女人都不缺時,所謂的「忠誠」與「尊重」,在這種不平衡的供需關係下,似乎就完全不存在。他或許也欣賞聰明女子的才智,但既然比不上自己,又何須珍惜呢?對才子而言,聰明才智與酥胸美腿價值平等,當他珍惜地與聰明的女人對話,也會充滿慾望地吸吮著另一個女人柔軟的胸肚。不同特色的女人,在他眼前就像一盤盤不同口味的糖果,他吃了,膩了,然後就丟了。

別輕易付出自己 除非對方拿心來換

才子不懂珍惜,他對這些送上門來的真心棄之如敝屣。他的才華,讓他把自己擺在了「神」的地位,既然沒有什麼是他得不到的,那也沒有什麼值得去特別珍惜的。

除非是他自己爭取來的。

因此,最聰明的女人,明知他欣賞她的才智或肉體,也不會因為仰慕而毫無保留,只肯讓他汲取一小部分,讓他癡癡盼望,卻吃不得口。他必須拿出點什麼,才能換取更多,如果他忘形回收之前的付出,那她也就拿回原本給他的那些自己。

最聰明的女人,從不把自己全然付出給一個人,除非那個人是自己。因為她知道,這世界上最值得的人就是自己。不管是才子還是凡人,如果對她有愛,他們對她會珍惜與關懷。因為愛,不是只奠基在才或色,真正的愛,是心。無心的愛,就算不擁有,也不可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