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事小廚房》學生中邪事件簿

2014/04/19 06:00

◎日昱

曾經任職高職導師數年,發生過一件學生中邪事件,至今依然令我回味無窮。

某日大早,一位氣喘如牛的家長,帶著女兒來學校找我,從家長驚恐與急躁的神情,感受到事態的嚴重。原來,昨天放學回家後,他的女兒即不言一語,也不吃任何東西,家長認為是卡到陰,苦苦哀求我一同去廟宇為他女兒收陰去邪。我雖是半信半疑,但身為導師,再看看平日活潑學生變成呆若木雞的樣子,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家長的要求。

不久,我們來到一間小小廟寺,寺內只見一位自稱師爺的道士,手持長鞭,在地面拍打,聲音之宏亮,令人悚懼。家長向師爺簡述由來,師爺要求學生坐在圓椅上,接著開始吹噓自己能力,並說明去邪方式。大意是說,使用長鞭在地面拍打三下,在學生右邊地面拍打叫「魂定」,前方拍打叫「邪出」,左邊叫「魂回」。

隨即,師爺念起經,然後大聲嘶吼「魂定」!並用長鞭大力拍打地面,但學生並無任何反應。接著大聲嘶吼「邪出」!當拍打地面時,學生突然跳起,並驚叫連連,叫聲令人手腳發麻,更堅信是卡到陰!然而,正當師爺準備最後「魂回」時,學生突然大聲哭叫:「爸!他打到我的腳啦!」此時,氣氛一下子從驚心動魄到爆笑如雷,當然也不需要「魂回」了。

事後學生解釋,只是騎車時被巷內衝出的車子嚇到,提不起勁,不想說話。學生為了這個「邪出」,請了數天的假,因為她需要治療那腫得像豬頭皮的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