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當代藝術博覽會周末登場

2014/04/15 06:00

來自日本的淺井保宏,以壓克力顏料、綿布創作。(YAT/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定位在推廣亞洲新銳藝術家,成立6年的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簡稱YAT),已發展為擁有76家藝廊參展的規模,參展藝廊來自6個國家,其中台灣有45家,日本20家,是最大的兩個參展國。

2014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4月19、20日,於台北晶華酒店正式對外開放,博覽會最重要的新潮賞(YOUNG ART AWARD)則將於4月18日的藏家預展中,由4位專業評審於現場選出最終的3位大獎得主。

新潮賞邀請參與YAT的各國菁英畫廊推薦一名45歲以下、不分國籍的藝術新星參賽,初選的5名入圍者,包括台灣的朱書麒、蔡士弘及日本的塚本智也、淺井保宏,與西班牙藝術家塞維‧索拉,5位藝術家作品會在博覽會期間特闢一開放場地中展出。

4位專業評審,分別來自藝術圈各方領域,由收藏家、媒體、學術、策展人的角度切入進行嚴選。今年由日本資深當代藝術收藏家宮津大輔領軍,與音樂人兼收藏家姚謙、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副教授黃建宏、及文化部全球佈局專案辦公室總顧問蘇瑤華組成評審團隊。

此外,今年也將首次開放現場觀眾參與一同票選「新潮賞最佳人氣獎YOUNG ART AUDIENCE AWARD」。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