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伸展台》銀行行員隨堂考

2013/08/25 06:00

◎ Liwen

我的工作是一般民間銀行的行員,除了應付每天川流不息的人潮外,不讓既有的客戶跑掉也是職責之一。

這天利用臨櫃人數較少的空檔,逐一檢視客戶的定存單,看到有名客戶的十萬元定存到期,我依慣例撥打對方手機,提醒客戶前來辦理。

「您好,我們這裡是XX銀行,請問是林先生嗎?」

聽對方低沈地應了聲是,我便職業化地繼續往下講。

「您有一筆十萬元的定存今天到期,可能要請您這幾天來我們這裡辦理續存。」

對方問起目前利率多少,我耐心回覆,然後對方又問,是做固定利率好,還是做浮動利率好?我開始有點不耐煩,因為兩者相差零點幾分,以本金十萬元換算,獲利差異不大。

接著對方如同恐赫電話般,刻意壓低聲音,問我最近有什麼新的投資商品?真想老實不客氣地告訴他,十萬元可以投資的商品不多,請他別再浪費彼此時間。

最後對方拋出一個讓我抓狂的問題,「小姐,我最近不方便過去,你們能不能提供到府服務?」

有沒有搞錯啊,我們這些每日與數字打交道的人,算盤打得可精了,才區區十萬元定存到期,就要求我們到府服務?又不是一百萬元,儘管心裡罵得要死,我還是得保持最佳態度。

「先生,不好意思,這點沒辦法喔。」我笑笑地回應。

「小姐,你們銀行的服務很差耶!」聽到聲音來自櫃台前方,我訝然抬頭,發現分行經理正拿著手機,站在我櫃檯前面。

原來那名客戶是我們經理的父親,因為是透過他申辦,聯絡電話當然也是寫經理的,剛剛電話中那些繁瑣的問題,只是經理丟出的隨堂考試罷了。

結果我成為全分行的笑柄不說,還足足聽訊半小時。經此丟臉事件,看來我得好好訓練耳力,小心敵人就在身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