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小劇場》23號半

2013/07/06 06:00

◎陳志勤

「你如何證明自己真的喜歡我?」

當我鼓起勇氣,用甜言蜜語對女孩表達情感,滔滔不絕講著海枯石爛、海誓山盟的承諾時,對方竟然用這句話就堵住我的嘴。

「為什麼男生和女生告白的時候總要扯上大自然呢?」在我語塞時,她冷不防地補了一記回馬槍。小我五歲、高學歷的她,連看待感情這件事情都相當富有邏輯性,而當時還在念大學的我,當然拿不出鑽戒、房子、車子……讓感情恆久遠的物品足以證明我愛她。

女孩丟給我的疑問句直到我們漸漸沒有聯絡淡出彼此的生活後,我都還是無解,這比微分方程式還難,沒有固定公式給你帶入,若要當作國文的申論題,或許洋洋灑灑寫了幾十頁你回頭一看,你只會覺得那些文字都像政治的口水一樣是沒有意義的存在。

直到我大學畢業報效國家退伍後,到了南部的一間鞋子的中盤批發商才找到答案。

炙熱的陽光照得鐵皮屋的屋簷閃閃發亮,但可惜發亮的不是我的未來,我只感覺自己的身體在發熱。即使頭銜是美術編輯,但菜鳥還是得挽起袖子做整理倉庫的事務,散亂滿地的鞋盒,必須六盒一打地綑綁並且整齊規律地排放,我感覺斗大的汗珠正在從毛細孔四面八方濺出,誰知道一個不經意身體去碰到疊好的鞋盒,瞬間嘩然一聲,剛剛的苦心全都白費了。

頓時間我被一雙羅馬鞋吸引目光,簡約裸帶編織、素色典雅,讓我想起那位小我五歲的女孩,我在鞋堆中,自動拿起了23號半的尺碼。我露出淺淺的微笑,猜想這雙鞋子一定很適合她那白皙的小腳,腦中不自覺地想像她穿著鞋子的模樣,我嘆息著,如果能有機會再度遇見她……忽然間,我恍然大悟,在這麼多年後,我還清楚記得她腳的尺碼!甚至是關於她大大小小的習慣都一一浮現在腦中。

當下我的淚水混著汗水一起在臉頰滑下,我用手抹去水滴,卻無法抹去對她的感情,在事隔多年後我終於找到答案,不需要鑽石、戒指、房子……我只要現在送她一雙適合她尺碼的鞋子,就足以說明一切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