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旅英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開展

2013/05/06 06:00

優席夫的畫作充滿對原民的關懷與對社會的批判。(優席夫/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愛丁堡報導

旅英阿美族裔台灣畫家優席夫繼2010年獲英國倫敦邀展後,今年又獲桃園國際機場策展單位邀請,將在第一航廈展出名為「The Voice Of The Earth」 優席夫新原民美學個展。

優席夫表示,原住民是跟土地最親近的族群,但在台灣的聲音卻長期被忽略,他身為來自部落青年,希望透過藝術傳達關愛土地與族群共生理念,讓國人與國際人士有機會欣賞到台灣真正在地的美麗。

目前定居愛丁堡的優席夫畫風用色大膽、主題富戲劇張力,他的作品通常在簡單的視覺上透露對人性與社會議題的關懷,是少數在歐洲以原民當代藝術為主題推動台灣文化的成功藝術家。展出在第一航廈出境大廳A廊道,日期為5月7日到8月7日。

優席夫透露,政府B.O.T開發案通過後,直接衝擊到的是花東部落的土地,結果國家公園越來越大,原住民的傳統領域卻越來越小,很讓人擔憂。此外,他在5月25日於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9號7樓近華山藝文中心旁,第一家原住民當代主題藝廊即將開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