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如詩如畫的下龍灣

2013/01/15 06:00

清晨的下龍灣層巒疊翠,雲霧環繞,彷若一幅潑墨山水畫。

今天的品嘗者/晨瑄

此次的北越下龍灣行,是3個女人拋夫棄子的放空之旅。在春意盎然的季節,放下家中的瑣事,讓自己置身如詩如畫的下龍灣,享受著讓人服伺的遊船之旅。

這個季節的下龍灣,天空彷彿覆上一層毛光玻璃,灰灰白白的,一開始的心情是略為遺憾的,總覺得好山好水應該是得用藍天白雲來襯托它的美。不過,當一夜醒來,在微曦的晨光中,發現遊船停泊的海灣,層巒疊翠、雲霧環繞,只剩黑與白的下龍灣,在深淺的顏色變化下,我們彷若走入一幅潑墨山水畫,想起白居易的詩:「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這真是人間極致的美景啊!

登上英雄島頂端的涼亭,360度遠眺下龍灣,帆影點點,如果不是因為現今這些仿古遊船已變身為白色郵輪樣貌,不然應該頗似「赤壁之戰」場景!搭乘舢舨船穿梭於巨大石灰岩,近距離觀賞削成屏風的峭壁和探訪幽深玄祕的溶洞,崢嶸嶙峋,又是驚嘆連連!北越下龍灣勝過臺灣玉山,被票選為2011年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我們幾個女人相同的感嘆:玉山雖美,但太不容易親近了,至少我們都沒體力登頂征服;但想一睹下龍灣的美,卻是相對容易的,這樣的風情各異的奇岩異石,值得好好收藏在回憶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