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台灣核電危險度 全球響噹噹

2012/10/30 06:00

文/劉黎兒

Q:台灣核電廠的危險性,真的排名世界第一嗎?

A:根據許多核電或地震相關研究單位做的評估,台灣核電從去年311之後就已經屢遭國際知名媒體指名是世界最危險的。

10月下旬上市最新的朝日新聞系的週刊「AERA」指出,東亞地區危險的核電除了南韓古里1976年開始運轉的老朽核電外,台灣從1978年開始運轉的核一以及隨後不久開始運轉的核二、核三都遭點名,而且台灣核電除了老朽外,更有地震問題,也遭指出核電附近就有斷層的問題。

從311福島核災發生後,台灣的4座核電廠,這一年多來已經連連上最危險核電榜,這是國際對台灣的警告,但是經濟部、原能會、台電都對此一恐怖真相置之不理,還拿笑話來塘塞、詐欺,像是「我們核電穩如蓮花座」。

去年3月美國「華爾街日報」點名全球有14座危險核電廠,台灣4座核電廠全部上榜,其中更有15個爐同時面臨地震和海嘯的雙重風險,台灣核一及核二的4爐全都上榜;原能會才吐露當初建廠時就已經知道有斷層的存在。

英國獨立報在去年4月則指出,不管從地震或海嘯觀點來評比核電,台灣都上榜,Maplecroft自然災害分析師海倫.候居說:「雖然日本核電風險特別高,但南韓、台灣、中國南部等的核電也都在海嘯可能衝擊的沿海地區。」

更嚴重的警告則來自英國著名科學期刊《自然》(Nature)評定全球最危險的3個核電廠,除了亞美尼亞之外,就是台灣核一核二。

今年2月法國「世界報」指出,「台灣輻射核廢料不當管理,已達可能立即發生核災的危險,運轉中3座核電廠6個爐的燃料冷卻池存放至今累積用過的燃料棒,已達原本預估容量的4倍,發生意外時將導致釀 成嚴重災害。」

台灣也是全球唯一把核電建在人口超密集的首都圈,去年5月《自然》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211座現役核電中,有6 座的30公里圈內人口超過3百萬人,台灣占兩座,台電核一、核二的30公里圈內,人口超過5百萬;台灣是世界唯一把核電建在5百萬人口的首都圈內,是經不起一次核災的。

國際不斷警告、提醒台灣核電是最危險的,日本著名的核電作家廣瀨隆更是指出,台灣是下一個最可能發生核災的地方,台灣沒核電也完全不缺電,還要每天冒生命危險,提心弔膽用這樣的核電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