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葉志偉詮釋軍旅 戲比迷彩馬戲團

2011/12/13 06:00

(圖/再現劇團提供)

電視劇有《報告班長》、《新兵日記》,劇場也出現了軍教劇,7年級劇場導演葉志偉推出新作《迷彩馬戲團》,脫離了父執輩對軍隊的經歷,希望提出當今社會對當兵的認知,討論保家衛國的新意。

葉志偉表示,雖然在講述部隊的故事,但也很想要告訴觀眾,軍中這些年所謂的負面消息,應該大家都要關心。葉志偉也觀察到,現在的軍隊內,武力不是用來保家衛國,只是變成一種國力的展示,「就像是馬戲團一般,沒有爪子的獅子還是要繼續表演。」除藉戲理性解構現在的部隊及意義,也讓觀眾重新思考現今台灣的部隊和社會的關係。

《迷彩馬戲團》將於12月16日到18日演出,地點在台大劇場鹿鳴堂。

(文/記者趙靜瑜 圖/再現劇團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