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英國牛津遇見愛麗絲

2011/07/18 06:00

Alice’s Shop,此屋原是140多年前愛麗絲本尊經常光顧的糖果店。

今天的品嘗者/楊黛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名聞遐邇的雋永故事,原著從1865年發行後,便以各種版本不計其數地印行、百餘年來熱銷、數度登上大銀幕變成電影。愛麗絲在仙境裡的奇幻際遇帶領世世代代的大人小孩們暫忘現實世界的紛亂擾攘,夢境般的故事情節雖離奇,但卻是脫離現實生活苦悶的一帖靈效解藥。

遊英國牛津,除必訪牛津大學校園裡各棟建築細膩講究、氣勢恢弘莊嚴的知名學院之外,千萬別漏掉與基督學院僅一街之隔的「Alice’s Shop」─愛麗絲的店。顧名思義,這是間與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關的店鋪,瞧門口愛麗絲與故事裡要角之一的白兔立牌便知。

此店是一幢空間狹小的老舊石屋,貌不驚人、沒有顯眼的愛麗絲立牌是絕對引不起路人注目的;但此屋身世與愛麗絲本人,也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的首位聽眾Alice Liddell大有關係!她是此故事作者友人的女兒,而這間石屋過去是小愛麗絲童年常光顧的糖果店、同時也是作者編寫此故事的續集《愛麗絲鏡中遊記》的場景靈感之一。

說故事的叔叔、與聽故事的小女孩均已杳,可這幢曾讓小愛麗絲尋得甜蜜滿足的歸屬小屋仍屹立,現推開門,映入旅人眼簾的滿是精巧趣致的愛麗絲週邊商品,當然少不了眾多版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書,成為牛津裡最夢幻溫馨的小天地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