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鄭宗龍在路上探索旅人心境

2011/06/21 06:00

《在路上》是新生代編舞家鄭宗龍的第一個長篇作品。(兩廳院/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喜歡「在路上」三個字,因為總有一種正在發生甚麼的感覺,於是編舞家鄭宗龍創作了首部長篇舞作《在路上》,除了將自己對於旅行的意義放進創作之外,也希望可以找出一個他認為屬於台灣自己的舞蹈語言。

先前該作獲國藝會創作補助演出時,大獲好評;兩廳院便邀約鄭宗龍在「2011新點子舞展」系列演出。即將演出的版本加入了第3位舞者張堅豪,從旁觀者的角度切入,審視旅程的過程;而西塔琴演奏者屋希耶澤的演奏,也與舞者演繹出旅程不可預知的即興趣味。製作群包括音樂設計林芳宜、服裝設計林秉豪等,昨天彩排時舞者褲子一直因為舞者姿勢持續被撐破,鄭宗龍說,旅途中總會有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好比褲子破掉,這雖然並非預期,卻饒富效果。

鄭宗龍說,之前跟舞者江保樹、駱思維同遊雲南的瀘沽湖,在那裏,手機不通,網路不通,每天就是發呆,那段旅程,讓鄭宗龍開始思考舞作的結構與意義。鄭宗龍說,他將自己的一切感受都鋪陳出來,「全部倒出來才可以慢慢篩選,最終找到自己要的。」

《在路上》的音樂不但有陳達、交工樂隊,還有日本薩摩琵琶與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的〈第二樂章〉,舞者從傳統身體語彙出發,透過大腦控制關節不協調的扭轉,為觀眾帶來豐富的視覺旅程。將於7月22日到24日演出,地點在實驗劇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