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女生尿尿照片 丈夫收集當有趣

2010/07/19 06:00

Q:婚前交往時,先生就喜歡閱覽色情雜誌、收集情色照片,我覺得很奇怪,他說女人不會懂男人心理,這是男人的事。婚後他依然故我,我想男人看A片及情色相片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也就隨他去。

然而最近他除了老看A片外,抽屜裡居然裝滿了他新收集的女性圖片,乍看之下,差點昏倒,原來全是女人在野外、廁所、浴池,甚至在廚房尿尿畫面。請問他是否心理有毛病,我開始害怕了!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因為妳很愛他,即使對他的嗜好感到不對勁,還是被他說服了,聽信其言認為男人看A片及春宮圖並無不妥。這根本就是性別迷思及性迷思,其實不論男女,都可能因青春期對性的好奇,及成年後尋求視覺方面的性刺激,去看A片或情色圖片,但能區分淺嘗即止及淪陷成癮。

由於來信未提及兩人之間的性生活是否美滿,以及夫妻間的互動是否良性,無法得知先生的行為是否影響婚姻生活,但此人性心理不健全,亦即其性觀念、性態度脫離常軌、性知識不足、性幻想奇怪。他童年期的性教育或性經驗必然很特別,或者很不正常,才會令他對女性的下體產生遐想。

至於為何會想看在各處小解的相片,只有他自己知道。也許是想像女性達到高潮的陣濕,或者因小解是女性陰部動作的一部分,引他遐思,或者……。而不同場景則是提升其刺激感。

如果夫妻能夠展開性溝通,聊聊他自何時開始看A片,感覺如何?收集情色照片的動機與意義又如何?告訴他妳可以接納及難以接納的部分。舉出有關一些性成癮的例子,婉言邀請他一起去找精神科醫師談談,了解原因及其性心理,多談些他的性事。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才能減少看春宮影圖,並收集一些較正常有美感的照片。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