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有人邀蔡國強炸中華民國總統府

2009/10/21 06: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以「爆破藝術家」聞名的蔡國強,似乎連發言也愛搞爆破!日前蔡國強與陳文茜聯袂接受電視訪問錄影時,蔡國強就自爆曾有人邀請他炸掉台灣的總統府。

蔡國強於10月18日結束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的公開創作之後,隔天便與好友陳文茜接受「沈春華Live Show」專訪,陳文茜表示她一直希望蔡國強能幫她完成三件事,包括把鹽水蜂炮變成藝術化、幫東港燒王船增加可看性、以及在她離開電視界後把攝影棚給炸了。

在陳文茜一連串的自以為是之後,蔡國強竟自爆「確實有人邀我去炸總統府」,而且「不是現任的,是更早之前,在2000年時」,但蔡國強表示,因為自己無法處理這麼複雜的東西,所以沒有付諸行動。

蔡國強以「爆破」為藝術,陳文茜認為任何東西只要經過蔡國強爆破就變藝術。但陳文茜或許把蔡國強看得太偉大,以至於以為鹽水蜂炮與燒王船經過蔡國強「加持」後,才會具備藝術可看性,反映出陳文茜對台灣本土文化認知的淺薄與無知,恐怕也會讓多年來致力發揚此二大民俗節慶的文化界人士為之氣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