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環保藝術家潘靜竹 巧手改造廢棄物

2009/01/15 06:00

〈生命地圖〉右下方的油畫人物正是已逝的文壇大老葉石濤,隱含潘靜竹對葉老的崇敬。(記者黃博郎攝)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稅局藝廊即日起舉辦環保藝術家潘靜竹的「牛轉乾坤」個展,帶民眾一窺碎玻璃、窗簾碎布、門板等廢棄物,如何變身藝術品的奧祕。

潘靜竹多年來不斷推廣環保藝術,教人以廢紙張打成紙漿,雕塑成各種造形,並搭配各類環保素材,結合成特有的藝術品,讓廢棄物展現不同的生命力。

為了迎接牛年,她再次結合多樣多媒材環保材質,發揮充滿童趣的創意。其中一幅曾得台灣國際文化獎的作品〈生命地圖〉,結合彩繪、馬賽克拼貼、串珠手法、油畫等,表達生命內涵,油畫人物正是已逝的文壇大老葉石濤,隱含創作者對葉老的崇敬與懷念。

另一件作品〈受祝福的牛〉,以畚箕、鈴鐺、舊電線、過期發票、祈福卡和透明賽洛片等構成,置於國稅局入口,民眾參觀時可寫下祝福卡結於牛身。其他作品則分別以義大利彩繪玻璃、布偶、玻璃珠、舊櫃子門板、撞球三腳盤等構成,同樣令人驚豔。展期至3月3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