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南管女王王心心 詮釋歷代佳人心情

2008/08/13 06:00

成軍五年,王心心一手創立的「心心南管樂坊」漸入佳境。(心心南管樂坊/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心心南管樂坊成軍五年,南管演奏家王心心頗有成績,下半年除了公演外,也將受邀至國外演出。王心心說,非常感謝藝文界人士的支持,讓她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與小姑漢唐樂府的陳美娥分道揚鑣後,王心心自立門戶,現在不但有了常態性的扶植團隊補助,也將觸角伸及國外,昨天結束溫哥華音樂節的邀演後,王心心與法國舞團合作演出充滿動漫風格的前衛多媒體舞劇《馬可波羅神遊之旅》,年底她還將應知名舞蹈家碧娜.鮑許的邀請,參加11月在烏帕塔舉行的碧娜.鮑許國際舞蹈節,成為該節第一位受邀演出的南管音樂家。王心心說,新製作《王心心作場──笑春風.歎秋途》分別詮釋楊貴妃與王昭君兩位影響國運、也深受國運影響的中國美女,王心心形容「兩款不同的女人心事,也使得命運大不同」。在製作上,上半場回歸傳統南音演奏與演唱,下半場則以舞劇《昭君出塞》呈現南管樂舞的創新與延伸。

擔任舞劇藝術指導的吳素君說,這齣舞劇並不說故事,但藉著服裝的轉變隱喻衣服愈繁複,心情愈沉重,也象徵壓力如華服般層層堆疊,「對一個不被君王眷顧的女人而言,這趟遠行是生命中的轉機。」

今年兩岸開放三通,泉州與台北二個小時就可抵達,當年兩岸剛開放就帶著父親的琵琶與對南管藝術的志業遠嫁台灣,成為第一批台灣的「中國新娘」,王心心面臨先生早逝,命運流轉,在練唱時,彷彿也看見了自己的身世。

該作將於10月17日至19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四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