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蕭泰然七十大壽 最大心願回故鄉-調養身體恢復創作 4月返台參加樂展

2008/01/03 06:00

蕭泰然希望可以回到台灣看看故鄉,享用懷念的小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蕭泰然七十歲以前的人生飄蕩,近幾年他才享受兒孫之樂,生日對蕭泰然來說,是最幸福的時刻。

1月1日是作曲家蕭泰然七十大壽,除了有師大同學會做東為他祝壽外,蕭泰然也表示,4月會返台參加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為他策畫的樂展。

已經開始努力創作的蕭泰然,最近幫扶輪社完成了〈把愛傳出去〉,雖然是一首小曲,但對於關心蕭泰然的樂迷來說,已經非常開心。一直幫蕭泰然創作打譜的莊傳賢表示,他收到從洛杉磯傳來的樂譜,上面的音符密密麻麻,有些混亂,「但是看到老師已經開始從事創作,真是很高興的事情。」

莊傳賢說,蕭泰然因為視力退化,用眼會很吃力,雖然是從短短的小曲開始,但也很令人期待,他表示,蕭泰然這兩天身體比較不好,有點咳嗽,他已經快遞了一大包甘草片過去,希望蕭老師嘗到台灣味可以早日康復。

今年可說是蕭泰然年,他的作品〈耶穌基督〉日前在美國完成了管弦樂版本的演出,2月他的管弦樂作品〈1947〉序曲也將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這首作品完成於1995年,目的是紀念二二八事件,蕭泰然也藉此靈感鋪述台灣四百年來的歷史,以寬恕的樂音說出對台灣的愛,是很動人的作品。此外,他也將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策畫下舉辦兩場整場的音樂會。

蕭泰然跟友人轉述,他滿心期待可以回到台灣,除了演出他自己的音樂之外,能回到台灣這塊土地,看看故鄉,吃吃懷念的台灣小吃,也是他現下最大的心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