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追想曲─蘇文慶作品音樂會

2007/08/23 06:00

蘇文慶音樂會充滿對生命、音樂及宗教的領悟。(記者楊菁菁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高雄市國樂團26日晚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台灣追想曲──蘇文慶作品音樂會」,該場音樂會充滿對生命、音樂及宗教的感動創作,還有多首令人懷念的台灣民謠。

蘇文慶為當代優秀作曲、指揮家,1990年曾獲得第28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蘇文慶將其對生命、音樂、宗教的體會與情懷,體現於作品之中,風格清新、旋律優美,加上豐富的音樂語彙,呈現台灣音樂家在音樂詮釋上跨越傳統的蛻變。

26日晚上7時30分,蘇文慶將親自指揮帶領高市國樂團,演奏其代表作品,內容有〈笑傲江湖〉三十六簧笙協奏曲、〈雨後庭院〉柳琴協奏曲及〈燕子〉二胡協奏曲,還有多首動聽的民族管弦樂曲及台灣民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