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東京書店串聯 哈台族腦內旅行台灣

2021/08/17 05:30

文策院攜手日本書店於東京舉辦「腦內旅行台灣」系列活動,圖為在日本的誠品書籍陳設。 (文策院/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受疫情阻礙,台、日很多人想必都已想念兩地旅行很久了,因此,文策院發起「脳内トラベル台湾(腦內旅行台灣)」系列活動,以「誠品生活日本橋」為主會場,同時與東京下北澤「本屋B&B」,以及日本最大規模次文化流行中心「所澤SAKURA TOWN」內的「達文西書店DAVINCI STORE」共3家書店合作,為日本民眾提供深度台灣文化的體驗導覽,活動至9月15日止。

記者會以台日連線方式進行,圖為唐鳳透過連線致詞,於日本記者會現場直播。(文策院/提供)

「腦內旅行台灣」除依書店的風格與客群,展出推介台灣相關的書籍與來自台灣的雜貨品牌,同時也在各書店進行共4場講座,分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本直木獎作家乃南亞沙、聲優兼散文作家池澤春菜及書店經營者兼選書人內沼晉太郎,以實體與線上直播方式,向日本民眾推廣台灣文化。

第1場講座由唐鳳於昨(16)日以「文化多様性と台湾(多元文化與台灣)」率先開講,透過網路視訊於東京「誠品生活日本橋」直播。文策院也於講座之前在台北舉辦台日連線記者會,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策院長李明哲、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出席台灣現場;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與誠品生活JAPAN營業部總監吳若萍,出席日本現場。

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表示,之前因為推薦小說《傀儡花》,獲得許多日本朋友的關心,此次藉由「腦內旅行」活動,不僅可以搭配月底即將上映的國際影音平台Taiwan+,將可以在上面看到《傀儡花》改編的電視劇《斯卡羅》,希望能夠給世界朋友更全面的多媒體體驗,相信隨著疫情愈來愈緩和,在書上、電視上看到的場景,一定也會變成未來見面時交談的話題。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此次活動嘗試從台灣的美食、生活風格雜貨沙龍講座、漫畫、文學等,透過文化內容和生活感受,希望帶給日本朋友全方位的體驗、認識台灣,邀請日本朋友們一起在腦內旅行台灣,期待讓更多人感受台日旅行的樂趣。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則表示,書店準備的大量台灣書籍,與一系列極具吸引力的線上講座,必定可療癒患了台灣失落症的日本哈台族,並成為即使身在日本也可更深入了解台灣的一扇窗。「腦內旅行」本身就很台灣,也是個獨特的嘗試。希望藉此在疫情中也能產生許多日台之間的交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