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東西方美學結合 陳朝寶個展

2021/04/05 05:30

陳朝寶作品〈慈眼觀眾生〉,混合媒材、畫布,170×170cm,2012年。(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集漫畫及當代繪畫創作於一身的藝術家陳朝寶,近期在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行的個展「陳朝寶──大朝大寶藝術朝代之寶」,展出藝術家各時期精選創作,以及陶雕、卷軸、手稿約122件,配合展覽主題,4月10日將舉辦「陳朝寶的藝術創作」講座。

國父紀念館表示,陳朝寶1948年生於彰化,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系國畫組,早年以漫畫成名於台灣藝術界和出版界,為探索東方水墨畫的新可能性及世界化,1983年旅居法國巴黎,從事繪畫藝術創作,爾後便融合現代水墨與油畫,發展出獨特的個人創作風格,2002年返台定居並任教於台藝大,2012年退休後持續創作至今。

陳朝寶指出,他的繪畫風格轉變的兩個重要轉捩點,一是1983年舉家搬至法國,受到西方繪畫思想及思潮的文化衝擊,給予他很大的震撼,因而思考將東方水墨結合西方綜合媒材,走出獨特的風格;另外是1994年到中國敦煌臨摹近百幅絹畫,影響他的表現及色彩,此外他將漫畫的點子以及反諷和詼諧融入繪畫中,使得畫作韻味無窮。

此次展覽橫跨最早1986年到近年來的創作,包含女體、山水、尋佛、面具、內觀、荒率、風雲再起、花鳥草蟲共8種系列,媒材涵蓋水墨、油畫、壓克力等。展期至5月3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